王钦永·LoFoTo

在美国求学的苦逼计算机研究生一个

  川藏记忆

 川藏线,即318国道成都至拉萨段,全长2100余公里,我全部或部分走过多次。12年骑行近一个月,5个伙伴只有3个人骑到了拉萨,那时我不喜欢摄影。13年,我一个人用半个月从成都搭车到尼泊尔,也是从那时我开始喜欢摄影,开始喜欢独自旅行。后来因为登山,进山的途中要走318国道,一遍一遍,往事重现。经过某个山的垭口,常想起当年骑行的伙伴和大家的狼狈。

   318上有太多的故事,太多不同的人;不同的交通工具,不同的民族,不同的信仰,不同的政治立场,不同的阶层;不同的人们肉体走在同一条路上,但心灵上却在这条路上各奔东西。

  这条路上我拍了好多好多照片,随着时间的流逝,我对那些照片里面白色的雪山,绿色的草原,湛蓝的湖水和天空不再感兴趣。反而我一开始觉得是废片的照片开始显得真实而有内容。

   

  

评论(2)
热度(11)

© 王钦永·LoFoTo | Powered by LOFTER